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普及传统技艺,传播中华文化
2012-12-04 19:55

  2012年11月21至12月1日,应塞舌尔文化部邀请,文化部派出宁夏回族自治区民间艺人、清代宫廷剪纸技艺传承人田彦兰老师来塞教授剪纸。塞舌尔文化部、中国驻塞舌尔使馆、塞舌尔工艺学校、塞舌尔总统儿童村联合举办了剪纸短训班。

  塞青少年历来对中国传统文化技艺兴趣浓厚。田老师深入塞工艺学校、总统儿童村教授孩子们剪纸技艺,颇受孩子们喜爱。田老师就地取材的模板,形象生动的讲解,既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又潜移默化地在塞青少年心中播撒了中华文化的种子,使塞民众对中华文化有了实际感知与认知。

  11月30日,塞文化部举办了成果检验。学生们将一周来学到的技艺进行了实践创作,虽然时间不长,但学员们剪出来的作品还是很形象生动。塞文化部国际司司长SAVY女士代表塞政府在成果展上致辞,感谢中国政府派人来塞传播传统技艺,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

  塞媒体对此次培训给予跟踪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