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塞舌尔首届“中国日”进入倒计时
2014-01-22 15:29

  2014年1月20日上午,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史忠俊与塞旅游文化部长阿兰圣当杰、塞华人联合会会长平昌共同出席在塞舌尔国家文化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首届中国日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在塞举行。

 (塞舌尔“中国日“宣传海报)

  史忠俊大使表示,早在150多年前,第一批华人便远渡重洋来塞定居。时至今日,华人已经成为塞舌尔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塞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发挥着突出作用。中国文化渐渐为塞克里奥尔文化大熔炉所吸收,成为本地文化的重要组成元素。因此,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也意味着克里奥尔文化内涵的不断丰富。旅游文化部长圣当杰也就此表示,中国与非洲大陆、英联邦、法语国家、印度并列塞舌尔历史、社会组成和克里奥尔文化渊源的五大分支。为庆祝占据如此重要地位的中国文化,创办塞舌尔“中国日”适逢其时。

  同时,史大使指出,中塞两国于1976年建交以来,两国友谊不断加深,人员往来渐趋密切。在刚过去的2013年中,有近8000名中国游客访塞,比上一年增长将近一倍,越来越多的塞舌尔公民也以旅游、短期培训、政府奖学金项目等多种形式前往中国。尽管如此,却有相当多数的塞舌尔民众对中国不甚了解,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也仅停留在表面。本次“中国日”活动将成为塞公众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窗口。

  在中国驻塞使馆和塞华联会的积极组织下,首届“中国日”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塞舌尔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塞华人活动中心“中国庙”奠基仪式、新春庙会、“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中国电影放映等等。来自中国国内的辽宁、上海两支演出团体和塞国家合唱团、塞武术协会、舞狮演员都将倾情投入庆祝活动。

  吴平昌会长介绍,“中国日”期间,首都维多利亚市中心的中国庙和临近的Benezet街将被大红灯笼和中国国旗装扮一新。圣当杰部长表示,非常期待其时维多利亚出现这样一条“迷你唐人街”,将浓郁的“中国味儿”带给塞舌尔公众。

  塞舌尔各大媒体都对“中国日”予以极大关注,并纷纷开始“预热“宣传。国家电视台在每晚黄金时间播出“中国日”广告片,广播除播放广告外,还专门设开设中国知识有奖问答项目,维多利亚市区也已开始张贴彩色海报。

  塞舌尔首届“中国日”进入倒计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