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使馆举行余劲松大使到任招待会暨第4届塞舌尔“中国日”活动开幕式
2017-01-23 23:14
 

  2017年1月21日,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在维多利亚伊甸白露饭店举行到任招待会,并与塞方共同主持第4届塞舌尔“中国日”活动开幕式。塞舌尔议长皮莱、上诉法院院长麦克格雷戈尔、政府多位部长、驻塞使节、社会各界人士、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参加“欢乐春节”巡演的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300人出席。

  

  余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塞关系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塞两国始终是平等相待的真诚朋友。两国发展理念相通,发展目标一致,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力带动了全球经济增长,也为中塞关系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表示任内将努力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间交往,与塞各界共同谱写两国友好新篇章。  

  

  青年、体育和文化部长亚历山大代表塞舌尔政府致辞。她首先热烈欢迎余大使来塞履新,表示自1976年建交以来,塞中两国在文化、卫生、教育、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她回顾了塞舌尔与中国的历史联系,表示塞舌尔“中国日”活动既是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华人为塞舌尔发展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塞舌尔华人联合会主席吴平昌代表华人华侨欢迎余大使履新,并介绍了第4届塞舌尔“中国日”有关活动情况。

           

     来宾们纷纷祝贺余大使履新,表示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共同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在欢快动人的音乐声中,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为来宾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演员们的歌舞或高亢奔放,或婀娜柔美,极富艺术感染力。来宾们充分感受到“中国日”的喜庆气氛,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