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8 20:25

  2019年9月27日,驻塞舌尔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塞舌尔副总统、执政党主席梅里顿、议长普雷亚、上诉法院院长麦克格雷戈尔、内阁部长、各国驻塞使节和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援塞医疗队、孔子学院、专家组代表以及塞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

  招待会在中塞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致辞中用数字和事实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强调中国的发展成就靠的是中国人民勤劳的双手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更是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始终坚持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面临内外挑战,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坚决维护多边主义。

  郭大使指出,中国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包括塞舌尔在内的非洲各国团结一心、携手前进。当前中塞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边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绩斐然,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中方愿同塞方共同努力,不断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梅里顿副总统代表塞舌尔政府致辞,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对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梅里顿表示,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方在住房、基础设施、培训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密切合作,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塞国家建设给予的慷慨援助和支持,表示诸多惠民项目已成为两国深厚友谊的见证。塞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多边领域合作,不断巩固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

   

  随后,郭大使和梅里顿共切蛋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塞舌尔国家合唱团为来宾们演唱了《鸿雁》等中塞传统歌曲,赢得掌声阵阵。招待会热烈友好,大家纷纷参观“美丽中国”图片展,取阅各类中国图书,热议中国发展成就,共话中塞合作美好未来,宾主尽欢。

  郭玮大使还现场接受了塞国家电视台SBC采访,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和外交政策,表示愿与塞各界友人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塞关系进一步发展。《民族报》、《今日报》、Télésésel等当地其他主要媒体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