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顶尖舞者舞动塞舌尔 展示中华艺术文化魅力
2019-10-21 21:21

  10月15日晚,驻塞舌尔使馆、中国顶尖舞者艺术团在塞舌尔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专场演出,为塞舌尔民众呈现了一场舞蹈艺术盛宴。塞舌尔卫生部长亚当、家庭事务部长拉吕、环境、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科斯格罗、外交部首秘康菲、各国驻塞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塞媒体等各届人士和民众近600人观看演出。

  塞文化部首秘卡勒比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塞中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人民间友谊深厚。艺术文化交流作为双边交流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进一步深化理解,加深友谊。感谢中国驻塞大使馆和中国顶尖舞者艺术团为塞舌尔带来高品质的艺术表演和美的享受。希塞舞蹈学校和中国舞蹈家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文化艺术交流。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柳斌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因交流而永葆活力,友谊因交往而万古长青。本次交流演出是中国舞协顶尖舞者艺术团的海外首秀,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希望通过本场演出,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中国舞者的美好友谊带到塞舌尔,让塞舌尔更多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发现中国。同时,也期望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密切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成为推动中塞人文交流新平台、新起点。

       

  文艺演出以群舞《群星闪烁》华丽开场,独舞作品《绿带当风》、《杨贵妃》、《十二生肖之酉鸡》、《飞天》向观众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典雅俏丽的《雀之灵》、热情欢快的蒙古族舞蹈《城市牧人》和富有维吾尔民族特色的《盘子舞》呈现了我国丰富的多民族艺术瑰宝。现代舞《下一回合》、国标舞《不忘》展现了舞者精湛的舞蹈技艺。全场表演以独特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赢得了观众的如潮掌声和阵阵赞叹。演出中还设置互动环节,塞舌尔小朋友积极踊跃上台学习挥舞红绸,感受中国舞蹈魅力。

      

  最后,在《我爱你中国》歌曲声中,演员频频谢幕,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并挥舞小红旗,把演出推向高潮。

      

  精彩表演深受塞当地民众好评。观众帕特丽夏表示,自己被带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表演深深吸引,对中国特色的故事情节和舞蹈语言赞叹不已。她说:“现在理解了什么叫顶尖舞者,今天的舞蹈融合了现代和古典元素,技术难度很高,实在是太精彩了!他们所呈现出来的东方文化真是魅力四射。”

  塞两大媒体《民族报》和《今日报》、塞舌尔广播电视台(SBC)对顶尖舞者艺术团专场演出进行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