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使馆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第7届塞舌尔“中国日”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2020-01-21 14:58

  2020年1月17日,驻塞舌尔使馆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第7届塞舌尔“中国日”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塞副总统梅里顿、议会政府事务领袖科玛蒙德、国防军司令罗塞林、参谋长罗塞特以及驻塞使节、社会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甘肃艺术团等近200人出席。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中国发展成就及中塞关系进展,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驻塞使馆也将继续与塞各界密切合作,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为契机,不断提升中塞关系发展水平。希望大家通过“中国日”活动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及中塞文化的交流融合。

  塞副总统梅里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43年来,塞中两国在各领域密切合作,有力促进了塞国家发展,加深了两国相互理解认同。在塞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作出重要贡献。今年塞将隆重庆祝塞岛人类居住250周年,“中国日”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两国长期友好的见证,也与此次纪念活动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塞多元文化特性。

  开幕式现场,甘肃艺术团献上了杂技《单手顶》、京胡独奏《夜深沉》和民族舞蹈《雪域欢歌》、《达坂城的姑娘》等精彩节目,表演激情飞扬,将招待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席间使馆还播放了《中国春节:全球最大的庆典》、《鸟瞰中国》等精美纪录片,来宾们兴致盎然,纷纷驻足观看。当晚宾主频频举杯,共祝新春佳节和中塞友好,招待会现场一片喜庆祥和。

  塞《民族报》、《今日报》、塞舌尔广播电视台(SBC)等主流媒体对“中国日”开幕式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