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驻塞舌尔使馆向塞国家儿童理事会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并向首届“塞舌尔儿童节”捐款
2021-06-02 21:21

  2021年6月1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使馆向塞国家儿童理事会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及向塞首届“塞舌尔儿童节”(Festival Zanfan)捐款交接仪式。塞第一夫人琳达、青年、体育和家庭事务部长齐亚洛、国家儿童理事会CEO乌马吉、当地学校老师及儿童等约50人出席。

 

  郭大使表示,一年多来疫情给塞舌尔孩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今天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使馆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文具、玩具、体育用品、书籍及抗疫物资等礼物,希望这些礼物能温暖孩子们的内心,给他们带去欢乐和鼓舞,让孩子们纯真的笑脸驱散疫情的阴霾。下个月国家儿童理事会将主办首届塞舌尔儿童节系列活动,该活动得到第一夫人琳达、家庭部长齐亚洛高度重视,中国使馆愿积极支持塞保护儿童、促进儿童事业发展。中国使馆与塞家庭部一直以来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愿继续同塞方加强在相关领域合作。

  第一夫人琳达和家庭部长齐亚洛对中国使馆的慷慨捐赠颇为感动,高度赞赏塞中在教育、妇女、儿童等多个领域友好合作,真诚感谢郭玮大使和中国使馆多年来始终心系塞儿童福祉,表示本次使馆捐赠礼物品种多样,有利于寓教于乐,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国家儿童理事会CEO乌马吉代表理事会和塞儿童感谢中国使馆慷慨捐助,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儿童节当天难以举办大规模庆祝活动,中国使馆捐赠的礼物恰逢其时,将给全国的孩子们带来节日欢乐,相信在第一夫人琳达、家庭部长齐亚洛和中国使馆大力支持下,塞首届“儿童节”系列活动将获得圆满成功。

  当地孩子们以表演节目的形式表达对郭玮大使和中国使馆的真挚谢意和节日喜悦。郭大使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欢快。

 

  塞第一大报《民族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