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中国新任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向富尔总统递交国书
2016-12-13 21:53

      2016年12月13日上午,中国新任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在塞总统府向富尔总统递交国书,塞外交部国务秘书巴里·富尔、总统事务国务秘书拉巴莱娜、总统外事顾问德奥费以及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出席仪式,双方随后进行了友好交谈。

国书递交仪式

  余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富尔总统欢迎余大使履新,并请余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以及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

富尔总统同余大使友好交谈

  余大使表示,塞舌尔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风景秀美,社会和谐,自独立以来在国家发展建设中取得可喜成就。中塞建交四十年来,双边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发展,树立起大小国家间团结协作的典范。中方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旅游、卫生、海洋经济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使中塞友好合作关系更多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余大使表示,任职期间将恪尽职守,为发展中塞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而竭尽全力,希望得到富尔总统和塞政府的支持和协助。

  富尔对塞中友好合作关系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塞方期待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帮助,愿为余大使在塞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塞方期待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塞中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当天,余大使还礼节性拜会了塞副总统梅里顿、指定部长蒙顿及塞外交部主要官员,并接受了当地媒体联合采访。

余大使拜会塞副总统梅里顿

余大使拜会塞指定部长蒙顿

余大使拜会塞外交部国务秘书巴里·富尔

  余劲松大使夫妇于12月3日抵塞履新。12月12日,余大使向塞舌尔外交部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