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辞行拜会富尔总统
2018-09-12 23:19

  2018年9月11日,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辞行拜会塞舌尔总统丹尼·富尔。

  余大使首先对富尔总统、塞舌尔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对中国使馆和她本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共同关心下,两国高层交往不断,人文交流活跃,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塞友好深入人心。9月初,总统阁下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同习近平主席举行双边会晤,为两国全面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进入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中非合作进入新阶段,中塞关系发展前景广阔,相信双方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中塞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她本人在离任后也将继续关注塞舌尔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塞关系进展。

  富尔总统高度评价余大使任内为塞中关系发展所作突出贡献,称赞余大使是塞舌尔人民的好姐妹,任期内做了大量出色工作;对余大使即将离任表示不舍,祝愿余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取得佳绩。他强调,塞舌尔和中国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塞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以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契机,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塞中友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余大使在总统府接受了当地媒体联合采访。

  11日中午,外交部国务秘书巴里·富尔设宴为余大使饯行,财政部国务秘书巴耶特、信息通讯技术部首秘乔比等高官参加。

  当天,余大使还分别辞行拜会了塞家庭事务部长拉吕、卫生部长亚当等政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