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新任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向富尔总统递交国书
2018-10-23 21:09

  2018年10月23日,新任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塞总统府向丹尼·富尔总统递交国书。塞外交部国务秘书、行政负责人巴里·富尔、总统首席礼宾官穆斯塔什-贝尔、总统府首席新闻秘书杰克等出席仪式和礼节性会见。

  郭玮大使首先向富尔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塞舌尔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郭大使表示,今年9月总统阁下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就加强两国关系、推动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期中塞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她将在任职期间,为进一步发展中塞关系、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而竭尽全力。

  富尔总统热烈欢迎郭大使来塞履新。富尔对塞中友好合作关系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塞舌尔和中国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塞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对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帮助,期待以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为契机,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塞中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塞方将为郭大使履职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和便利。

  随后,郭大使礼节性拜会了塞副总统兼外长梅里顿,并接受了当地媒体联合采访。当天中午,塞外交部国务秘书、行政负责人巴里·富尔和财政部国务秘书巴耶特代表塞政府设宴欢迎郭大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