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临时代办慕建峰出席塞舌尔大学首届“与大使对话”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2-27 21:24

2023年2月22日,驻塞舌尔使馆临时代办慕建峰应邀出席塞舌尔大学举办的首届“与大使对话”活动。塞大校长佩罗、塞外交部代表和有关国家驻塞大使、临时代办等出席。塞大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

慕代办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发表演讲,全面介绍中国式现代化深刻内涵,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20万亿元,中国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将给包括塞舌尔和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巨大的市场、创新和经贸机遇,推动国际社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慕代办表示,中塞双边友好历久弥坚,我们愿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契机,同塞方深化经贸、蓝色经济、生态保护、海上安全、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期待塞大学生和青年朋友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答问环节,慕代办结合塞大学生的提问,介绍了中国打赢脱贫攻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全球发展倡议、中塞农业合作以及塞留学生赴华留学等相关情况,获得塞大师生积极评价。

其他国家驻塞使节也发表了演讲,并同塞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