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驻塞舌尔使馆举行馆领导与青年同志座谈会
2010-05-05 12:57

  2010年5月4日,为纪念“五四”青年节,驻塞舌尔大使王卫国与政务参赞王占清与青年同志亲切座谈,共同缅怀“五四”精神。

  王大使在座谈会上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性质、意义和精神。“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揭开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王大使结合毛主席1957年向中国留学生的讲话,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青年人加强品质修养,自觉修炼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既要有深厚的爱国情操,又不要误入狭隘的民族主义;二是特别强调青年同志要加强学习,学习革命理论,全面掌握外交业务,构建丰富的知识体系。学会站在高的平台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学会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成为上知天文、下晓地理、中通人事,熟悉世界风云变换的大政治家,新外交家;三是要求青年同志严守五大纪律和使馆规章制度,自强不息,踏实稳健,把驻塞舌尔使馆的工作开展的生机勃勃。

  王占清参赞在座谈会上要求青年同志要珍惜王大使给大家上的生动一课,表示使馆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外交官的培养,与青年人建立沟通平台常规化。希望广大青年外交官不辱使命,不断增加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天“五四”青年节之际勉励青年同志在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实践中书写美好人生的良好祝愿。

  青年同志们备受鼓舞和教育,纷纷结合“五四” 精神与本职工作畅谈对理想、信念、学习与工作的认识。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更加明晰了驻外青年外交官所应具有的道德情操、工作热情和学习态度。青年同志们表示要在实践工作中去除私心杂念和名利思想,在工作中不断深入学习、相互学习和积累经验,共同发扬“五四”精神,报效祖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