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参展非洲日,深化中非情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中非合作图片展
2012-05-29 14:39
 

  52529日,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与塞舌尔文化部借“非洲日”之际,并为纪念华人抵塞150周年,联合举办了中非合作图片展。展览以郑和下西洋、中非合作、中塞合作为内容,全面介绍了中非、中塞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

    

  

  525,展览举行了开幕式。塞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中小学生代表、驻塞使节纷纷出席。史忠俊大使发表讲话,回顾中非、中塞合作成果,全面阐述中国的对非、对塞政策,表示愿进一步加深合作,尽中国所能全力支持非洲的发展与繁荣。塞文化部长圣当杰也作了致辞。塞国家合唱团、中小学生、民间艺术家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具有浓郁非洲特色的歌舞、器乐和诗歌朗诵表演,国家合唱团还演唱了中文歌曲。

        

  

  为借此机会加强外宣工作,使馆在展览现场预备了外宣品展台,摆放宣传介绍中国的书籍、光盘、徽章等宣传品。观展人员兴趣浓厚,大量的宣传品只要一摆上台面即被一抢而空。

    

  

  观展人员表示,使馆举办的展览内容全面、丰富,印制精美,展览帮助他们了解了中非交往的历史和中非合作的现状。  

  塞电视、广播等媒体对展览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