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化交流
第二届塞舌尔“中国日”举办新春庙会
2015-02-17 12:43
 

  214上午,伴着喧闹的锣鼓声,塞舌尔国家文化中心门前开始了舞狮表演。许多民众携亲邀友,早早前来等候第二届塞舌尔“中国日”的当日主打节目——新春庙会开幕。

           

  殷立贤大使和塞旅游文化部长圣当杰、华联会主席吴平昌一同在庙会上致辞。殷大使向到场贵宾和广大公众介绍了中国人过春节的悠久历史和传统习俗。她表示,新春庙会是中国春节的一个保留项目,今天又恰逢西方的情人节,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当地的有情人带来一个融汇东西的独特节日。  

  来自成都的艺术团和当地的合唱团表演了精彩节目,赢得过往公众纷纷驻足、簇拥围观,现场响起一片叫好声。  

  华人华侨、中资公司、孔子学院等设立了中国小商品、文化宣传品和特色小吃等展位。成都书法艺术及捏面人和糖画民俗艺术展位,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为契合同时到来的情人节,庙会上还精心准备了心形的炸面包果、面塑玫瑰等特色小礼物,赢得热烈追捧。

              

  塞指定部长梅里顿、劳工部长亚力山大、投资与企业创新部长本斯特朗以及部分国会议员、驻塞外交使团成员等纷纷携家人莅临庙会,与民众一起感受“中国日”庙会和情人节带来的东西合璧的文化体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