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塞关系
塞舌尔主流媒体高度评价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非和访塞之旅
2021-01-12 19:11

  2021年1月4日至9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邀访问了尼日利亚、刚果(金)、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和塞舌尔五国。塞舌尔是王国委访问非洲的最后一站,为此访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访问期间,王国委会见了塞总统拉姆卡拉旺,并同塞外长拉德贡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塞关系,加强双多边合作达成重要共识。1月9日,塞舌尔广播公司(SBC)、《民族报》、《今日报》、塞通社等主流媒体均高度评价王国委访非和访塞之旅,认为此访意义重大,访问成果丰硕。

 

  《今日报》引用拉姆卡拉旺总统的话称,王国委此次访塞正值塞中建交45周年,对于塞这样的小国意义重大,塞中友好关系堪称典范,塞希望通过与中国开展双赢合作不断得到中国的支持。

 

  《民族报》、塞通社等在头版报道王国委访塞情况并详细介绍访问成果。拉德贡德外长与王国委会谈后接受采访表示,拉姆卡拉旺总统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塞中双方就加强双边关系和深化蓝色经济、旅游观光、绿色环保、渔业和新能源等领域友好合作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两国开通直航的可能性。

  《民族报》强调,王国委此次访非延续了中国外长连续31年每年首次出访都到访非洲的优良传统。报道指出,2020年在中非关系历史上意义重大,疫情之下双方互相支持,中非合作没有停止,中非关系经受住了考验。《民族报》引用新华社评论文章称,尽管疫情肆虐,但王国委仍坚持访问非洲,体现了对中非关系的重视和中非患难与共的特殊情感,在全球动荡日益加剧的后疫情时代,此访显示了中非关系牢不可破,标志着中非关系新十年的开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