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殷立贤大使在华人华侨元宵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5-03-06 19:37
 

  各位同胞,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很高兴能和大家在使馆共度元宵佳节。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每年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在这个晚上,中国人阖家团聚、同庆佳节,除了赏花灯、猜灯谜外,最重要的节日活动就是聚在一起吃元宵了。小小的元宵,香糯绵软,却包裹着很多意义。趁着热气咬一口,团聚的人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在外的游子泛起甜蜜的乡愁。今天,使馆也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元宵。  

    我们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重情感、重家庭、重传统的一个民族。传统节日不仅是中华文化的重要部分,更是我们情感的纽带和寄托,深深存在于我们共同的血脉之中。炎黄子孙不管走到世界任何角落,都坚持过着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始终守护着我们的“中国根”。 

  上个月我们刚刚举办了第二届塞舌尔“中国日”,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米歇尔总统亲自出席开幕式,看完了开幕式整场演出并予以高度赞赏。包括多名部长在内的各界友好人士热情捧场,为我们的庙会和文艺演出增添了不少人气。各大报纸更是纷纷予以积极报道。“中国日”不仅为我们今年的外交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更反映出当前中塞密切友好的双边关系,和两国人民真挚美好的情谊。  

  中塞友谊源远流长,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我曾在中国日上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描述双边关系,并得到了塞方高度认同。春节期间,有500名中国游客乘坐包机来塞旅游,据统计,这些游客在两周内为塞经济带来100万美元的创收,做出巨大贡献。上周,我们签署了换文,将于不久启动中国援建的柯盖特伊斯特住房项目三期工程。年内,我们还将积极推动双方在政治、经济和人文领域进行更多交流和合作,促进中塞友谊结出更多硕果。  

     最后,祝愿全体同胞元宵节快乐!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