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拜会塞副总统兼外长梅里顿
2018-04-11 20:18

  2018年4月9日,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赴总统府拜会塞副总统兼外长文森特·梅里顿。双方就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余大使感谢不久前富尔总统等塞政要第一时间致函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余大使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5年来,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不断扩大。中方愿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与塞舌尔继续加强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梅里顿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5年来,中国取得的超出预期的进度和成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不断加深塞中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民心交流,共享发展成果。

  双方还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