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塞舌尔主流媒体高度关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非洲五国之旅
2021-01-06 15:40

  1月6日,塞舌尔第一大报《民族报》在头版深入报道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非洲五国之旅及此访意义,并在重要版面全文刊登新华社《疫情之下中非合作依然动能十足》评论文章。

 

  《民族报》介绍了王国委访问非洲五国尤其是访塞行程,援引新华社有关报道强调指出王国委此次访非延续了中国外长连续31年每年首次出访都到访非洲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非团结一致,携手抗疫,彰显了深厚的兄弟情谊,此访也显示了中方深化同非洲国家友好关系的真诚意愿和坚定决心。

  文章指出,过去2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果丰硕,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典范。面对疫情,中非互相支持、患难与共,中非友谊经受住考验,得到新的升华。尽管疫情肆虐,中非经贸合作活力不减,投融资合作力度不变,务实合作势头不降,人员往来克服困难、持续不断,可持续发展坚持不懈,中非合作依然动能十足、成绩亮眼。

  文章强调,今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收官之年。王国委此次访非,将同非方深入沟通对接,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同非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支持非洲国家抗疫、实现经济复苏,推进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