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出席南京市向维多利亚市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驻塞舌尔使馆
2022-02-11 16:10

2022年2月10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代表南京市向塞首都维多利亚市捐赠抗疫物资,维多利亚市长安德烈、塞卫生保健局副首席执行官塞西尔、外交部双边事务司长厄内斯塔等出席。

郭玮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塞两国始终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南京市向维多利亚市捐助的口罩和防护服在中国春节期间抵达,带来了中国人民的新年祝福,是两市团结一心及中国人民对塞人民友好情谊的体现。今年是中国的虎年,象征着勇敢和希望,中国使馆特意捐赠了一批带有中国风元素的文创口罩和小老虎玩具,希望为塞人民尽早战胜疫情注入信心和能量。

郭大使表示,南京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2019年曾派团组访塞,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此后两市一直延续友好关系,希望两市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和友好交流。

安德烈对南京市政府及使馆捐赠的抗疫物资表示诚挚谢意,称两市自2019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联系,虽受疫情影响双方合作项目未能如期推进,但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愿进一步拓展与南京市在文化、卫生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此次南京市向维多利亚市捐赠的抗疫物资在象征着信心与希望的虎年新春抵塞,彰显了塞中浓厚的兄弟情谊和团结友爱之情,给疫情之下的塞舌尔带来极大鼓舞,十分令人感动。维多利亚市将把医疗物资捐赠给塞卫生保健局,相信该批物资将为塞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塞西尔对南京市政府和中国使馆表达深切谢意,表示将充分用好这批医疗物资,为塞人民尤其是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坚实抗疫保障。

塞舌尔广播公司(SBC)、塞第一大报《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