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走访塞国际会议中心
驻塞舌尔使馆
2022-02-28 18:49

2022225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走访塞国际会议中心,与塞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秘书长兼维多利亚市长安德烈、文化部首秘卡勒比等就中塞文化艺术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郭大使同时代表使馆向塞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赠送舞蹈地胶。安德烈感谢中国政府及中国使馆长期以来为推动塞文化艺术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塞真正缺乏的并非文化艺术人才,而是发展资源,中国使馆此次捐赠的舞蹈地胶将有助于塞加强对青少年的艺术教育,为全国范围内的少年儿童及专业人员日常排练、演出发挥重要作用,有力推动塞文化发展,未来愿继续与中方开展更深入广泛的文化交流合作。

  

郭大使接受了塞《民族报》及塞广播公司(SBC)采访,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与塞文化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与其下属的创意产业与国家大型活动局合作成功举办了7届塞舌尔“中国日”活动、邀请了多个中国文艺团组来塞演出。使馆了解到,舞蹈表演等在塞广受欢迎和喜爱,但相关硬件设施亟需更新,第一时间从中国采购了专业舞蹈地胶,希为塞舞蹈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练习表演场地,促进塞文化活动发展。虽近两年中塞文化线下交流因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尤其是在塞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的支持下,中塞文化艺术合作将得到进一步深化拓展。郭大使并祝贺塞穆蒂亚(Moutya)舞蹈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祝愿塞文化继续繁荣发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绽放独特风采。

塞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于202110月份成立,系塞保护和促进文化发展的最高机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