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
2022-03-15 19:09

2022年3月11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官邸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茶话会活动,塞青年、体育和家庭部长齐亚洛、地方政府和社区事务部长瓦罗、外交部首秘塔夫、塞舌尔大学校长佩罗、《民族报》女记者维迪娅、孔子学院院长王东霞、塞中商务贸易促进会秘书长江佳丽、援塞医疗队张玮琨医生等各界女性代表及使馆女外交官参加。


郭大使向来宾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介绍了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妇女社会地位显著提高,在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塞舌尔的女性也在国家政治、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出突出贡献,希中塞两国女性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中塞友谊取得更大发展。

塞方高度赞赏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妇女事业的进步发展。


期间,郭大使介绍了中国的茶文化,援塞医疗队张医生展示了拔罐、针灸、耳穴压豆等中医传统疗法,孔院王院长进行了太极拳招式教学,受到宾客热烈欢迎。同时,大家还兴致盎然地观看了介绍北京冬奥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春晚经典节目《只此青绿》等视频。来宾们品茶聊天,并分享使馆精心制作的各色甜品,纷纷表示使馆准备的甜品中西合璧、精致美味,展现了中国饮食文化“甜蜜”的一面。现场交流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友好。

  


塞媒体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