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出席“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
2022-04-26 22:32


2022422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及塞舌尔华人联合会在刚落成的塞华人文化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出席并致辞。塞舌尔华侨华人、塞大孔院教师、媒体记者等约30人参加。

郭玮大使表示,中文作为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全球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全世界学习中文热潮高涨。近年来,塞大孔子学院已成为塞民众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近日,为庆祝“国际中文日”,孔院牵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受到塞青少年等热烈欢迎。今天在华人文化中心举办专门面向塞老侨的太极拳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老侨们在塞辛苦奋斗数十年,为塞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大家不忘祖(籍)国,关注支持中国发展,渴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今天大家以学习太极拳的方式庆祝“国际中文日”,并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和精髓。郭大使鼓励在塞侨胞学中文、说中文,做好传播中国文化、中塞友谊的使者。

当天华人文化中心还展示了孔院中文日系列活动中塞当地学生的书画作品。“一起向未来”、“我和你心连心”、“友谊地久天长”、“天下一家”等简单的文字传达着塞青少年对中塞长期友谊的美好期许;怀抱塞国宝海椰子的熊猫憨态可掬,目光中嵌着中塞国旗的生肖虎焕发生机与活力,一幅幅画作巧妙融合了中塞元素,展现了浓浓的中塞情谊。使馆赠送的熊猫、老虎玩偶、脸谱、剪纸、舞龙、兔爷等中国风纪念品为现场增添了喜庆气氛。

    

郭大使还现场接受了塞第一大报《民族报》专访,详细介绍了“国际中文日”背景及全球汉语教学情况,尤其是塞大孔院教学成就,表示学习中文有助于更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外交政策,强调中国传统文化蕴涵着“和而不同”的思维方式,尊重包容不同的价值观念,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

  

此外,我馆还精选了《三言两语唠中国》《看中国》《挑战汉语》、北京冬奥会、中国书法等专题片推送塞最大电视台塞广播公司(SBC)在“中文日”庆祝活动期间播放。

420日至22日,孔子学院还同塞舌尔大学、塞旅游学院等合作举办了主题为“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现场书画展示、共唱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中文讲座等,吸引了众多塞青少年参加,塞主流媒体进行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