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欢庆中秋节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
2022-09-11 13:22

202299日,驻塞舌尔使馆举办欢庆中秋节活动,塞舌尔华人联合会、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贸促会)、塞舌尔中国文化旅游协会等侨团、老侨领及新侨代表、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援塞医疗队代表等出席。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中秋节日问候,强调祖(籍)国终关心关爱海外中华儿女,疫情期间使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积极提供服务和领保协助,为侨胞们筑牢抗疫屏障提供助力,郭大使并高度肯定在塞同胞互帮互助、同舟共济,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塞两国民心相通作出重要贡献。


郭大使表示,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领域发展取得新成就。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郭大使强调,中塞关系近年来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两国高层沟通密切,携手抗击疫情,并肩促进经济复苏,友好合作不断巩固。

郭大使指出,祖(籍)国的强大是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旅塞侨胞既是中塞友好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希望侨胞们继续为祖(籍)国发展、中塞友好贡献新的力量。一是要关心和维护祖(籍)国的核心利益。郭大使感谢塞舌尔贸促会和和统会等塞侨团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希广大侨胞继续团结一心,推动早日完成祖(籍)国统一大业。二是要积极促进双边关系发展,让中塞友好更多造福两国人民。三是要向塞舌尔人民介绍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增进塞民众对华全面了解。

  

在塞同胞们纷纷感谢祖(籍)国和使馆的关心和爱护,表示将继续团结一致,积极支持祖(籍)国发展,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加主动向塞民众介绍中国的发展成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为中塞友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中,郭大使与大家合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并亲切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喜庆祥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