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出席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暨迎国庆主题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
2022-10-01 17:02

2022年9月30日,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院日”暨迎国庆主题活动,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应邀出席,塞大校长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佩罗、孔院中方院长王东霞、塞舌尔旅游学院和塞部分中小学师生、在塞中资公司、援塞医疗队代表等参加。

  

王东霞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孔院历史,讲述了汉字的朴素哲理,强调塞大孔院在喜迎国庆73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意义更显特殊,感谢郭玮大使和中国驻塞使馆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孔院愿继续为增进两国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和中塞友好贡献力量。

   

  

郭玮大使同塞青少年亲切交流互动,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感知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鼓励他们继续学好、用好中文,做促进中塞友谊的使者。来自安塞罗亚尔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太极拳,孔院老师和塞旅游学院师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甜蜜蜜》《听我说谢谢你》等经典中国歌曲,共贺新中国73周年国庆。

  

在场的塞师生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吹墨画、剪纸、书法艺术和传统针灸治疗,学习太极扇,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表示中国文化令人心驰神往,感谢“孔院日”暨迎国庆活动为近距离领略中华文化提供平台。

  

大家纷纷在留言簿上共贺新中国73周年国庆,祝福中塞友谊地久天长。活动现场布满了中国红元素,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全程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