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欢送会
驻塞舌尔使馆
2022-10-27 15:39


20221025日,驻塞舌尔使馆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欢送会,驻塞舌尔大使郭玮、慕建峰参赞、塞教育部长瓦朗坦、首秘莱斯佩兰斯、国家人力资源开发署(ANHRDCEO劳利科特、塞大孔子学院院长王东霞、即将赴华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部分毕业生和家长代表、使馆外交官等出席。

  

郭玮大使在致辞中向近三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对疫情期间大家克服网络、时差等困难坚持学业表示赞赏。感谢塞舌尔教育部、外交部、ANHRD等部门长期大力支持中方招录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与使馆密切配合,积极回应留学生诉求。郭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在中塞双边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迄今已有超过180名塞留学生通过该项目赴华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为塞国家发展和两国友谊作出重要贡献。郭大使表示在各方支持下,奖学金招生工作从未中断,受到塞青年的热烈欢迎,2023-2024学年招生工作已经开展,欢迎更多有志青年提出申请。郭大使表示,高等教育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新起点,选择赴华留学对个人和家庭都有重要意义,希望留学生们利用好这个宝贵机会,努力学习,同时多走走看看,广交朋友,了解中国。郭大使介绍了使馆发起的塞留华学生联谊会情况,欢迎新老学生以此为平台,加强交流互动,做好中塞友谊的使者。郭大使强调,少年强则国强,鼓励塞青年与中国年轻人一同奋勇向上,将中塞两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将双边友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瓦朗坦部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教育发展大力支持,对中国使馆疫情期间保障塞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高度赞赏,强调中方的努力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两国密切友好合作,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瓦敦促塞留学生努力学习、与中国朋友友好相处,为促进中塞友谊作贡献。

  

慕建峰参赞介绍中国入境政策和防疫措施,对即将赴华的塞留学生提出期待和建议,提醒他们遵守有关规定、配合学校和社区的管理。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欢迎他们见证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鼓励他们体验中国高铁、电子支付等新技术,深入感受中国文化和自然风光,希望他们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塞友谊的传播者。

塞新生代表朱兰花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是中塞友好的直接受益者,感激中国政府给予其深造机会,承诺将努力学习、深入了解中国,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尽一份力。优秀毕业生代表吴德凯分享了在华5年学习收获和生活经验,称中国高校“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让其受益匪浅,感激中国政府、中国使馆、学校师生和朋友的关心关怀,帮助他克服疫情困难顺利毕业,将继续关注中国发展,传播中塞友好。

  

郭大使与瓦朗坦部长共同为即将赴华的留学生赠送礼品,并与出席人员亲切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塞舌尔广播公司(SBC)、《民族报》《今日报》、Telesesel等塞主流媒体现场采访并详细报道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