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辞行拜会塞副总统及内阁部长
驻塞舌尔使馆
2022-12-30 20:39


2022122729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分别辞行拜会塞副总统阿菲夫及卫生部长维多,青年、体育和家庭事务部长齐亚洛,投资、企业和工业部长维多,交通、陆路运输、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长德雅克,教育部长瓦朗坦,土地和住房部长朗加萨米等塞内阁成员,使馆政务参赞慕建峰、经商处负责人刘君胜等分别陪同参加有关会见。

郭大使表示,中塞建交46年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感谢塞副总统及各位内阁部长近年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积极推进两国友好合作。郭大使回顾了任内两国在卫生、教育、青年、儿童、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指出疫情期间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击疫情,展现了中塞兄弟情谊。中方愿一如既往支持塞发展,深化在环境保护、蓝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会见中,郭大使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非合作论坛成果,以及中方防疫成效和近期采取的优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塞方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郭大使任内为推动塞中两国友好合作所作贡献,表示中国是塞真诚朋友,感谢中国多年来大力支持塞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强调中国援建项目造福了塞舌尔人民,尤其感谢中国疫情期间雪中送炭,向塞伸出援手,与塞共渡难关。塞对中国秉持人民至上的抗疫理念和绿色低碳发展政策等高度认同,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相互支持,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在蓝色经济、环境保护、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