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辞行拜会塞内阁部长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1-10 22:03


2023149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分别辞行拜会塞指定部长兼渔业和蓝色经济部长费拉里,农业、气候变化和环境部长茹贝尔,内政部长丰塞卡,就业和社会事务部长弗兰古,国防军司令罗塞特和塞广播电视公司(SBC)首席执行官迪普雷。使馆政务参赞慕建峰等陪同参加有关会见。

郭大使表示,中塞两国长期友好,建交46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卫生、教育、青年、儿童、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一如既往支持塞发展,并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同塞方拓展合作领域。郭大使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尤其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生态环境保护理念,通报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塞方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郭大使任内为推动塞中两国友好合作所作贡献,感谢中国积极支持塞各领域发展,高度评价中国援塞项目质量及为塞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方为全球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所作贡献,重申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在海上安全、打击毒品犯罪、蓝色经济、职业培训、友城交流、能力建设、社会保障等各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塞方理解中方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欢迎中国游客来塞旅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