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辞行拜会塞总统拉姆卡拉旺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1-12 21:01


2023110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辞行拜会塞总统拉姆卡拉旺,使馆政务参赞慕建峰和政治处主任李娜等陪同参加。


郭大使表示,中塞两国建交46年来,始终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指引下,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两国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塞两国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重视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塞发展,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将中塞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郭大使表示很荣幸代表中国出使塞舌尔这个美丽的国家,为促进中塞关系发展贡献力量,感谢总统阁下及塞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离任后将继续关注塞发展,为深化双边关系添砖加瓦。会见中,郭大使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并通报了中方优化调整防疫政策。

  

拉姆卡拉旺对郭大使离任深表惋惜,表示4年来郭大使与他本人、塞政府和人民结下深厚情谊,郭大使是中国的卓越代表,感谢郭大使为促进塞中友好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拉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强调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坦诚相待,传统友谊不断加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尤其是疫情期间向塞援助疫苗等抗疫物资,帮助塞保护民众健康,恢复旅游业、重振经济。非常高兴成功接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时任)访塞,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高层往来。拉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愿继续与中方加强沟通协作,相互支持,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