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暨郭玮大使离任招待会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1-13 01:10


2023111日,驻塞舌尔使馆在维多利亚市隆重举行2023年春节招待会暨郭玮大使离任招待会。塞总统拉姆卡拉旺夫妇、副总统阿菲夫夫妇、国民议会议长曼西安纳夫妇、指定部长兼渔业和蓝色经济部长费拉里、外交和旅游部长拉德贡德等10余位内阁部长,警察总监巴布、国防军司令罗塞特等塞高层政要,各国驻塞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援塞医疗队、孔子学院教师以及塞社会各界人士等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兔年春节,依依惜别即将离任的郭玮大使。

郭大使在致辞中向塞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表示2022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塞关系稳步向前迈进。郭大使回顾了担任驻塞大使4年来为推动中塞友好合作所做工作,表示在这美好的4年,中塞友好关系历久弥新,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稳步推进,中塞人民更加友好亲近。感谢塞总统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塞各界对自己及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郭大使表示很荣幸代表祖国为发展中塞关系贡献力量,未来将继续为夯实两国友谊大厦添砖加瓦。期待中塞合作继续深化,中塞友好更上一层楼。郭大使欢迎大家积极参与使馆即将举办的“中国日”活动。

拉德贡德外长代表塞政府讲话,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郭大使任内为推动塞中两国友好合作所作贡献,表示过去4年两国秉持互利共赢原则携手前行,共同克服发展挑战,促进国际公平正义。坚信在两国领导人的英明引领下,双方基于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拉高度评价中国春节传达的亲情、友情、社会和谐等价值观,表示这对推动塞中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塞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友谊和团结,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会长周金华、塞舌尔华联会会长罗伯特分别代表塞侨团致辞,高度评价郭大使任内为促进两国友好、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和民心相通所作贡献及对广大在塞侨胞的关心支持爱护,衷心感谢郭大使为服务在塞同胞所做工作,对郭大使即将离任感到不舍,祝福郭大使一切顺利。

我馆现场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外交官眼中的塞舌尔”短片,展示了使馆外交官镜头里、画笔下的塞舌尔风土人情、美丽风光。塞总统、外长等贵宾非常感动,交口称赞,表示充分感受到郭大使及使馆外交官对塞舌尔的深情厚谊,祝愿中塞友谊地久天长。活动场地张灯结彩,中国元素醒目,洋溢着浓浓的兔年春节气氛。

塞总统等政要、各界友好人士纷纷向郭大使表达依依惜别之情,共祝兔年春节快乐,塞国家合唱团现场表演了《茉莉花》等中塞传统歌曲,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来宾久久不愿离去。

塞总统府发布活动新闻稿。塞舌尔广播公司(SBC)、塞舌尔电视台(TéléSesel)、《民族报》《今日报》、塞舌尔通讯社、《独立报》等各大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