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第10届塞舌尔-中国日庙会隆重举行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1-18 13:34


2023114日,位于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市中心的国家历史博物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郭玮,塞副总统阿菲夫国民议会议长曼西安纳、卫生部长维多等内阁部长,塞国民议会反对派领袖皮拉伊,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秘书长安德烈等政要及塞各界民众共同见证第10届塞舌尔-中国日庙会隆重开幕。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中国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启塞舌尔-中国日庙会活动。春节是全球华人最期待的节日,是合家团聚的幸福时刻。很高兴看到华人团体高度融入塞社会,中华文化成为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尽情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美食魅力,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共庆欢乐中国年。祝大家春节快乐,中塞友谊地久天长。

安德烈感谢郭大使为推动中塞文化和人文交流所作贡献,感谢多年来中国使馆为塞社会各领域发展提供的支持以及中国友好城市向维多利亚市捐赠抗疫物资。安表示,克里奥尔文化融合了亚欧非三大陆文化,中华文化塞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塞舌尔-中国日发起的初衷。塞舌尔华人联合会会长罗伯特感谢郭大使大力促成中国日庙会顺利举办,表示庙会的重启让在塞华人感到振奋。塞国家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歌声与微笑》等中塞歌曲

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和《好日子》《好运来》等欢快的中国歌曲背景音乐,中国日庙会热闹开场。华侨华人、当地企业、在塞中资机构以及中国驻塞大使馆20家单位开设摊位,出售中国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当地民众炒面、凉面、春卷、包子、煎饺、烧烤、炸串、豆腐脑、豆浆等摊位前排起长队,呼朋引伴,争相抢购、品尝,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庙会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精致的熊猫玩偶、兔子宫灯、折扇、香包、丝绸等中国特色手工艺品和传统服饰让游客爱不释手,啧啧称奇孔子学院老师们表演了太极扇等传统文化艺术,带领民众体验春节主题VR,吸引了当地大小朋友围观。

活动当天,中国灯笼、中国结、福字等将塞国家历史博物馆装饰一新,博物馆古朴建筑与中国春节元素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中塞历史文化交流碰撞,巧妙地融为一体。庙会现场人头攒动,民众近距离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流连忘返沉浸在欢乐喜庆的中国年味中。庙会持续5个多小时,吸引了约1000名塞民众参与。塞舌尔广播公司、塞舌尔电视台、塞舌尔通讯社、《民族报》《今日报》《独立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塞舌尔-中国日庙会受到塞各界热烈欢迎。本次庙会由中国驻塞舌尔使馆,塞国家文化、遗产和艺术署维多利亚市长办公室、塞舌尔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