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临时代办慕建峰在塞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全球安全倡议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4-03 20:42


41日,驻塞舌尔使馆临时代办慕建峰在塞舌尔第一大报《民族报》发表了题为《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的署名文章,阐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全面介绍《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的主要内容尤其是核心理念与原则、对非重点合作方向,宣介中国为中非安全合作所作努力,展望中塞安全合作前景。

慕代办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同广大非洲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是非洲和平安全事业的建设性参与者和积极贡献者。中方提出并推进实施“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基金”,为非洲维和维稳努力提供各类支持;中方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近2000名中国维和军人在非洲执行任务;中非双方共同制订了《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共同实施了和平安全工程等“九项工程”。

慕代办强调,和平与发展是中国和塞舌尔的共同追求。中塞两国均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双方传统友谊深厚,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领域互相支持,就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中国将继续与塞加强在海洋安全、打击海上跨国犯罪、应对气变、生态保护、维护供应链和产业链安全畅通等领域合作,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期待同塞方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的重要理念,携手努力,为世界和平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