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举行纪念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暨第18批援塞医疗队轮换招待会和图片展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4-18 19:54


2023414日,驻塞舌尔使馆举行纪念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暨第18批援塞医疗队轮换招待会和图片展。慕建峰临时代办、使馆经商处负责人刘君胜、第18批援塞医疗队,塞议长曼西安纳、卫生部长、土地部长、卫生保健局首席执行官、国防军司令以及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旅塞侨胞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慕代办介绍了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第18批援塞医疗队两年来积极参与塞疫情防控,救死扶伤,为当地民众提供了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今年适逢习近平主席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中方将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等框架下深化中非务实合作,增进塞舌尔等非洲人民福祉,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塞卫生保健局首席执行官卢安日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和医疗队为塞公共卫生事业提供支持,高度评价援塞医疗队工作成绩,期待继续同中方加强医疗卫生合作。第18批援塞医疗队队长许丰强介绍两年来工作成果,表示愿继续为促进中塞友好贡献力量。

其间,慕代办和曼西安纳议长等来宾共同参观了驻塞使馆筹办的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