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塞舌尔副总统梅里顿接见第八批中国援塞青年志愿者
2018-02-07 21:33

  2018年2月6日,塞舌尔副总统文森特·梅里顿在总统府接见第八批中国援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驻塞大使余劲松、副总统办公室首秘瑞贝卡·拉兰(Ms.Rebecca Loustau-Lalanne) 及驻塞使馆经商处负责人何方等出席了活动。

  中方一行抵达后,梅里顿副总统在门口热情相迎,依次与每位志愿者亲切握手。会见中,梅对以往各批中国青年志愿者在塞舌尔医疗、电力、信息、音乐、体育、文化、教育等领域作出的贡献給予肯定,并对中国政府长久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余劲松大使介绍了中国援塞青年志愿者项目的背景情况,表达了希望中塞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愿望。队长潘华颖代表志愿者发言,表示将秉承中国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为中塞友谊尽绵薄之力。

  中国青年志愿者向梅里顿副总统赠送了印有中塞国旗的徽章、广州市宣传画册以及广州志愿者队服,并为其佩戴中国志愿者徽章。梅里顿副总统回赠了塞舌尔官方宣传画册,并与中方一行合影留念。余劲松大使和多位志愿者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塞舌尔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国援塞舌尔青年志愿者项目于2007年启动,由广州市承办,至今已连续选派8批106人次,有效增进了中国与塞舌尔青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促进了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第八批援塞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2名队员于2018年1月抵塞,目前已积极投入各自的工作岗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