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向塞养老院捐赠“三八”妇女节爱心礼品
2018-03-08 22:28

         2018年3月8日,驻塞舌尔大使余劲松带领使馆妇女小组走进位于安塞艾托瓦区的养老院,看望了居住在此的20多名老人,向其中的女性长者致以“三八”妇女节问候并赠送了爱心礼品。塞家庭事务部部长珍妮·西蒙(Jeanne Simeon)、该部首秘玛丽·罗斯(Marie-Josée Bonne)及顾问阿萨内修斯大使(Erna Athanasius)等出席捐赠仪式。

  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女性外交官,一直希望任内为塞舌尔的妇女事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经与塞家庭事务部联系沟通,使馆决定将上月在第五届塞舌尔“中国日”庙会上的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塞全国九所养老院的女性朋友。她表示,来塞工作后,充分感受到塞政府对女性地位和作用的重视,富尔总统在日前的国情咨文中还特别介绍了关于解决养老问题的有关设想。我们为塞舌尔妇女和老年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也会一如既往继续提供支持。

  西蒙部长代表家庭事务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中国使馆送来的节日礼物。她积极评价老人们一生对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可以在此安享幸福的晚年。

  养老院管理中心主任斯塔文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访。她表示,中国使馆的爱心礼物不仅提升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给她们心里带来温暖。养老院对中国使馆的善举非常感激。

  仪式后,余大使与西蒙部长共同参观老人们的住处和日常起居设施,再次向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马埃岛、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其他养老院的礼品,使馆将委托家庭事务部的协调员随后送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