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援塞舌尔广电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办
2018-12-21 14:51

  2018年12月18日,中国援塞舌尔广电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塞举办,项目正式启动。塞副总统文森特·梅里顿(Mr. Vincent Meritton)、驻塞大使郭玮、塞广播电视公司董事长杰拉德·拉夫恩(Mr. Gerard Lafortune)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梅里顿副总统表示,自1976年塞独立至今,中塞两国政府和人民缔结了深厚的友谊。中国是塞重要的双边合作伙伴,在塞发展历程中,中国在教育、住房、体育、能源、健康、媒体等多领域持续给予了有力支持和慷慨帮助,塞方对此高度赞扬并深表感谢。广电中心项目的成功启动,是基于中国政府的再次解囊相助,也得益于参与该项目的各相关方之间密切的合作、坚韧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梅里顿副总统强调,项目各方应继续保持出色的合作,共同推动项目的圆满完成。同时,广电中心应提前做好规划,保证新设备的合理充分利用。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至今四十多年中,中国为塞提供了包括无偿援助、无息贷款、优惠贷款以及人力资源合作在内的多项经济支持,如援塞国家游泳池、议会大厦、司法大楼、格拉西小学和幼儿园、柯盖特住房等项目,均为塞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中方对此深感欣慰。援塞广电中心项目将成为中塞深厚传统友谊的又一见证,其建筑及相关广电设备将为推动塞广播电视事业的现代化及其长远发展提供保障。郭大使对塞政府首脑、各政府部门、广播电视公司董事会及员工、中方设计单位、管理公司、总承包商等为该项目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项目顺利实施。

  拉夫恩董事长介绍了塞广播电视公司的历史沿革及现状,强调新广电中心项目建设对塞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体现了中塞两国长久以来合作与友谊的丰硕成果。其对促成该项目的中国政府、塞政府及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大力开展公司人力资源建设与培训,充分发挥新硬件设备的作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致辞后,梅里顿副总统、郭大使、拉夫恩董事长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署处长袁晓南、驻塞使馆经商处负责人何方、塞广播电视公司董事会成员及CEO、塞土地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相关官员、塞主流媒体以及中方承建单位、在塞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