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召开在塞中国公民抗疫情况通报会
2020-06-27 19:00

  2020年6月26日,驻塞舌尔使馆召开在塞中国公民抗疫情况通报会,郭玮大使重点通报塞疫情形势、中塞抗疫合作及使馆所做工作,驻塞中资企业负责人、孔子学院王东霞院长、援塞医疗队李志远队长、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周金华会长、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廖智锋会长、领事协助志愿者周梦男等负责人及代表约40余人出席。

  郭玮大使首先通报塞当前疫情形势和发展态势,对在塞同胞表示慰问和感谢。郭大使表示,广大在塞同胞心系祖国,在国内疫情严峻时慷慨解囊积极支援国内抗疫,塞疫情暴发后克服困难坚守塞舌尔,不仅自觉遵守当地防控规定,还积极协助使馆筹措防疫物资、开展信息通报和领事保护工作,医疗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防疫咨询、为保障塞民众和在塞同胞健康做出了贡献,使馆对此表示感谢。

  郭大使重点通报中塞、中非携手抗疫有关情况及使馆积极开展抗疫公共外交和舆论引导及维护我在塞公民利益所做工作。郭大使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开展中塞抗疫合作,并高度重视在塞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多次做塞总统府、外交部、卫生部等高层及政府部门工作,争取塞方理解支持,积极为国内发展、在塞同胞生存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同时加强领事保护,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发放抗疫物资等,全力协助解决各种困难。我们不仅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在塞同胞的安全,实现了零感染,也为塞抗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得到塞政府和民众的赞许。

  郭大使还就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香港国安立法、《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民法典》等国内重要议程进行通报解读,希望在塞同胞、各大侨团继续关注关心、积极发声支持国家发展。

  最后郭大使提醒在塞同胞继续保持警惕、加强自我防护、严守当地防控规定,敦促中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妥善处理劳资纠纷、防范恶性突发事件,强调使馆始终是在塞同胞坚强后盾,坚定与大家站在一起,希望大家继续团结互助、共抗疫情。郭大使并向大家致以端午节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参会代表们纷纷对使馆通报会点赞,表示本次会议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国内防控努力及中塞合作抗疫有关情况,更深刻体会到祖国和使馆对广大在外侨胞的深切关心和爱护,为祖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倍感振奋,为中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展现的大国担当倍感自豪,对使馆竭尽全力保障在塞同胞安全利益而感动。使馆展现出的强大凝聚力,令在塞同胞感到十分温暖、安心。在塞同胞将继续互相照应,踏实坚守,全力支持和配合使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国内抗疫大局,携手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并将积极发声、坚定支持国家发展、“一国两制”和促进国家和平统一。

  时隔近半年的久别重逢让现场气氛异常温馨浓烈,历经疫情严峻考验,大家更加珍惜这份同胞情,对祖国的赤子之心更加坚定。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国抗疫记》等抗疫视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