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会见塞家庭事务部长
2020-07-10 21:40

  2020年7月10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会见塞家庭事务部长拉吕(Mitcy Larue),家庭事务部首秘波恩(Marie Bonne)在座。

  郭大使向拉吕部长通报了中国政府将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塞捐助一批抗疫物资有关情况。郭大使表示彭丽媛教授高度关注非洲妇女儿童事业,这批物资是彭丽媛教授对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援助要求的积极回应,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及塞人民的友好情谊,希塞早日渡过疫情难关。日前,该批物资已顺利抵塞,并拟于近期交接。拉吕衷心感谢中方抗疫援助,称赞该批物资体现了彭丽媛教授及中方对塞人民的深情厚谊。拉吕表示,该部负责塞扶贫、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及社会保障等事务,目前抗疫物资相当紧缺,面临较大困难,中国政府捐赠的物资恰逢其时、雪中送炭,将有力帮助塞妇女儿童等人员抗击疫情,该部将全力配合中国使馆做好交接工作。

  双方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塞在妇女儿童领域合作情况,并就中方援建的普拉兰岛及家庭事务部小型文化活动中心2个项目进展进行沟通。拉吕表示,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与中国使馆共同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但塞中双方相关领域合作并未因疫情中断。目前,普拉兰岛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已顺利完工,将于近期举行交接仪式。该项目规划设计紧贴当地需求、施工质量过硬,受到塞各方高度评价,拉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塞妇女儿童的关心和支持。

  郭大使表示,中国驻塞使馆愿继续同塞家庭事务部加强妇女儿童领域合作,为当地妇女儿童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共同参观了家庭事务部院内由中方援建的小型文化活动中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