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与塞主流媒体合作发布专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驻塞舌尔使馆
2022-10-01 15:40


101日,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与塞影响力最大的两家主流媒体《民族报》《今日报》合作发布专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两报专刊分别以7版和8版彩印线上线下同步发行,主要包括郭玮大使《携手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署名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成就、中国重大内外政策及中非、中塞各领域合作成果等版块。

  

郭玮大使在署名文章中回顾了新中国73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郭大使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显著成就及中塞各领域合作成果,强调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包括塞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世界。

专刊设置“中国掠影”专版,分专题详细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中非合作论坛、一个中国原则、中国人权理念尤其是新疆人权发展成就等。专刊还全面回顾了2022年中塞政治、经贸、人文、卫生、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

专刊图文并茂、直观新颖,在塞引起热烈反响。塞各届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政策理念理解更为深刻,对中塞各领域合作成果更加认同,中塞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国庆当天,塞外长拉德贡德等塞政要及各界友好人士纷纷致电郭大使对中国国庆表示热烈祝贺。

塞舌尔华人联合会、塞舌尔中国商务贸易促进会、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塞舌尔中国文化旅游协会等塞各大华侨华人团体亦在《民族报》等主流媒体刊登贺辞,祝愿中塞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