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驻塞舌尔使馆
2023-09-29 21:07

    2023927日,驻塞舌尔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慕建峰临时代办,塞国民议会议长曼西安纳、最高法院大法官戈文登,指定部长兼渔业和蓝色经济部部长费拉里、外交和旅游部部长拉德贡德等内阁部长,警察总监巴布、国防军司令罗塞特等塞政界高层、各国驻塞使节、华侨华人及各界人士等出席。

慕代办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4年来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成就,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理念,宣介中国经济强大韧性和光明前景,深入介绍中国外交政策和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介绍中塞关系发展历程和合作成果,强调中方愿同塞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深挖双边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拉德贡德外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和对世界所做贡献,感谢中国对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大力支持,表示塞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合作,深化同中方友好合作。

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慕代办同塞方贵宾共同切生日蛋糕,中塞艺术家合唱或演奏《歌声与微笑》《茉莉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中国歌曲,赢得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布置小型图片展,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非、中塞合作等主题,介绍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中国对外政策以及中非、中塞合作成果,吸引来宾驻足观赏。精彩的舞狮吸引了众多来宾留影互动。来宾们纷纷向慕代办和使馆外交官致以节日祝福,积极评价中塞双边关系。

塞舌尔广播公司(SBC)、《民族报》《今日报》、塞舌尔通讯社等主流媒体现场报道。招待会后我馆还在塞主流媒体刊登了图文并茂的国庆专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