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辞行拜会塞议长曼西安纳
驻塞舌尔使馆
2022-12-30 20:24


20221228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辞行拜会塞议长曼西安纳,塞副议长亨利、议会政府事务领袖乔治、使馆政务参赞慕建峰、政治处主任李娜等陪同。

郭大使对曼西安纳议长及塞国民议会长期以来对中塞友好合作和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中塞建交46年来,友好关系从未中断、历久弥新。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尤其是近年来克服疫情困难,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很欣慰看到中国援建的议会大楼、司法大楼、国家游泳池等项目多年来为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已成为塞地标性建筑和中塞友谊的象征。郭大使强调,两国立法机构都坚持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宗旨,驻塞使馆愿继续协助中塞立法机构交流合作,充实双边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郭大使向曼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中国优化完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中非合作论坛有关情况,欢迎塞议长和议员访华,深入了解中国。

曼西安纳高度评价郭大使任内为促进双方立法机构等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推动塞中友好所作贡献以及对塞议会的大力支持,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中国是非洲的真诚朋友。曼表示,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协调合作,推动双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当天,郭玮大使并拜会塞议会反对派领袖皮拉伊,感谢皮对中国使馆工作支持,介绍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重申中方愿与塞加强党际友好交流合作。皮拉伊高度评价郭大使任内所做工作,对其离任表示惋惜,对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表示钦佩,表示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舌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sc.china-embassy.gov.cn